終於拿到簽證許可了!!!!!

我快哭了  〒△〒

上周五奧地利那邊跟我說許可已經發出,接下來台灣的奧地利觀光處會聯絡我。
星期二我打電話去奧地利觀光處問,那時奧地利觀光處說還沒接到通知,可能還在跑程序
不過星期三就打電話來通知我可以去辦簽證了。

根據奧地利觀光處辦事小姐的回答,
我的推論是,奧地利方負責你案件的人核可你的居留證後,可能還有一些流程要跑,
比如說發公文給奧地利移民署、發文到台灣這邊之類的(我猜的啦),
所以要過幾天,台灣這邊才會收到公文。
基本上觀光處的辦事員沒有說謊,他們真的是一接到文就會打電話通知你了,
所以如果想了解簽證的情形,著力點還是在奧地利那邊。

最後,我的心得是,催簽證真的要靠細心、耐心和毅力。
如果負責人跟你說他需要再看看文件,你可以跟他明確的說你幾天以後會再打(最好不要隔太久  以免他忘了),
這樣打電話才有用。
而且一定要問到明確的答案,不可被「應該沒問題」之類的話唬弄過去。
你可以給他時間進行或是考慮,但最後一定要得到確定的回答。

到奧地利觀光處辦簽證要
1.護照和護照影本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照片兩張
4.申請表一份(短期申根簽的申請表)
5.去程機票訂位紀錄

不收簽證費,可以請旅行社代辦(不過要給旅行社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