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灣的奧地利觀光處通知我去領簽證後,我就委託旅行社替我送件和領件。結果第一次旅行社回來跟我說他們「送件被拒收,觀光處表示需本人送件」,怎麼會呢?一問之下才發現,旅行社的送件人員沒有按照我交代的和收件辦事員說要送的是「D簽證」,而是跟辦事員說他要送「居留證簽證」,所以才被拒絕。第二次送件時說明是送「D簽證」救被接受了。如果有下次,一定要再跟旅行社強調才行。

這就是花了兩個月漫長時間,費盡心血所得到的奧地利單國簽證




我無法明確的述說我看到這張紙的感受。這兩個月來的辛酸之前已大略的述說過了,結果換來的是這一張輕薄短小長相又普通的紙……這張紙決定了我能不能出國……微妙,真是太微妙了。說真的我有種衝動很想把他撕爛,但又只能忍下來。而且撕爛了那我前兩個月的心血又算什麼呢……

效期給到12月,因為是讓你去換居留證用的,所以「停留時間」直接打叉。但是不知為何給的是「多次進出」……如果說沒有拿別的簽證,是要讓你可以奧地利-台灣多次來回的意思嗎……
到了奧地利,還要花110歐元才能拿到居留證,真是昂貴的一張紙啊。

因為我還有申請德國商務簽證,所以中間還有一段很坎坷的過程:德國辦事處說,因為我有奧地利D簽,所以我最好是跟奧地利要C簽證,要我先去問奧地利那邊。於是我打電話給奧地利觀光處,觀光處的小姐說「沒有人同時拿C跟D簽證的」……你是想騙誰啊!明明這樣發的國家就很多!所以我問他為什麼不能發給我C簽,他說D簽是讓我去換居留證的,拿到居留證你就可以去別的國家啦!我說可是我是要先去其他國家啊?結果他還是老話一句「你先拿居留證就可以去其他國家啦」,彷彿NPC一般,真是有理說不清。總之他拒絕發給我C簽證,爭辯無效。

我只好又和德國辦事處聯絡,德國辦事處的人問我奧地利方拒發C簽的理由,我便如實敘述。他似乎也不太能理解奧地利觀光處拒發C簽的理由,不過討論的結果是,因為我已經有了奧地利D簽,所以德國方無法照慣例一次發給我30天效期的商務簽證,但是他們可以依照我提出的行程表,發給我剛好需要的天數。所以我拿到了14天效期的申根簽證。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申根簽和奧地利單國D簽證的比較


紅色框框內是有差異的地方。所有歐盟會員國用的簽證紙都長一樣,之前去捷克的簽證也是這樣。

經過這一番波折,我拿到護照時已經是8/26了,而我是搭8/31的飛機……真是好驚險啊,我快哭了。我好像一直在說我快哭了,不過這就是我對這整個簽證過程的感想:orz加上我快哭了。這兩個月來我一直覺得運氣很背,做什麼都很衰,不知道是因為我運氣很背所以簽證才辦不好,還是因為簽證辦不好的效應造成我運氣很背。既然過程中人為問題佔99%,我想答案應該是後者吧。

總算是可以出發了。我只能這麼說,總算、總算、總算是可以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