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科繡球屬,學名Hydrangea。原產於日本與中國四川等地。

多年生落葉灌木,花期為6~7月。學名的意思為「水的容器」,喜歡生長於陰溼處。全株有毒。看似花瓣的部分其實是萼片,真正的花是中間的小點。

紫陽花的花色會依土壤的酸鹼度而改變,土壤呈酸性時為藍色,中性時為白色,鹼性時為紅或紫紅色。每朵紫陽花在花季內都會變換2~3種顏色,故又稱「七變化」,花語為「善變」。紫陽花的日語「あじさい」,謠傳是由有「藍色聚集」意思的「集真藍(あづさい)」演變而來。而「紫陽花」的名字,據說是由白居易命名而來。

日本路邊處處可見紫陽花,日本的紫陽花好像比台灣的大,顏色也鮮豔許多的感覺。

IMG_2002.JPG

IMG_2021.JPG

IMG_2028.JPG

特別的重瓣品種

IMG_2040.JPG

拍攝地:日本東京都調布市神代植物公園

賞花名地(日本):箱根登山鐵道(著名的「紫陽花電車」)、鐮倉明月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