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rad波普拉德

波普拉德是高塔特拉山區的門戶,在有「東歐阿爾卑斯」之稱的塔特拉山區占有重要的地位。不論是冬季滑雪還是夏季登山,都要先到波普拉德。除此之外,波普拉德的水上世界Aqua City也是當地的一個觀光重點。從Banska Bystrica到Poprad搭巴士約兩個多小時。巴士站在火車站隔壁,用走的到市區約10分鐘。車站旁沒有任何指示,下了車請穿過一個類似地下道的東西,之後就會看到指示information的路標了。

IMG_0057 教堂.JPG

波普拉德在斯洛伐克應該算是個相當繁榮的城市,但是如同許多歐洲城市,逛街的地方也只有一條,而且和西歐國家相比,商店和商品的種類都不是很多(但是比BB好十倍)。大概是因為塔特拉山區登山和滑雪客多的關係,這麼一條小小的街上卻有近十家運動用品店,且裝備品項都十分齊全!

IMG_0294 Poprad教堂的鐘樓.JPG

波普拉德不是個熱鬧的地方,但氣氛平靜悠閒,倒也不讓人覺得無聊,感覺滿好的。雖然在兩小時內我們就把所有的商店都逛完了,卻沒有在BB時那種不耐感。

IMG_0053 Poprad的廣場.JPG 

波普拉德的紀念品店只有一家,而且很小,不會大過公館賣髮夾的那種小店。但是店裡賣的東西還不錯,例如鑲金屬製小白花的皮革鑰匙圈在奧地利少說也要4歐,這邊只要2.4歐,物美價廉是他吸引人的地方。

 

童話小店Domenico咖啡館

在Poprad最大的樂趣就是發現了這間咖啡館! 它位於Poprad大街的起始處附近,門口有一列顯眼的小火車座位,你不會錯過的。

IMG_0045 有小火車的咖啡館.JPG 

店裡的裝潢非常可愛,有繪本的感覺!

IMG_0047 喜歡這風格.JPG IMG_0281.JPG

身為咖啡館,除了咖啡,這間店還提供蛋糕和冰淇淋等甜點,不提供餐點。店內採自助式服務,自行找位子後去櫃檯點餐。店內沒有英文菜單,但是店員會簡單的英文,反正甜點是到蛋糕櫃直接選,咖啡就是常見的那些。它的咖啡滿不錯的,而且可以幫你做菜單上沒有的東西--只是你一定要說明清楚。本人親身經歷如下:我想喝摩卡,大家都知道摩卡就是咖啡、牛奶加上巧克力。店員不知道摩卡是什麼東西,所以我就告訴他摩卡就是咖啡加巧克力。結果我得到了一杯美式Espresso+融化的巧克力醬orz。是我的錯...我忘記告訴她要加牛奶啦!! 應該跟他說我要Caffe Late加巧克力才對。雖然過濃,但是咖啡和巧克力本身都很棒,只要加牛奶就完美啦....。Caffe Late的價格約1.5歐。

但是我們最喜歡Cafe Domenico的地方,是它的蛋糕非常好吃! 它每天都有好幾種蛋糕,每塊約一歐左右,在奧地利這樣的蛋糕至少要賣2.55呢! 重點是這裡的蛋糕沒有維也納的那麼甜,吃起來不會膩! 好吃到我們還打包帶回奧地利呢。

IMG_0287.JPG   

在Poprad的三天內我們每天都到Cafe Domenico報到,每天它的生意都很好,顧客主要是當地人,是一間很受歡迎的咖啡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