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地點遠了一點以外,JETpek Hostel是個幾乎完美的hostel。他被HostelWorld票選為2007年全德最佳hostel不是沒有原因的。

JETpek位於柏林西南的市郊,從動物園車站必須搭公車十五分鐘才能到,24小時的那條公車路線還必須轉乘一次。下了公車還必須走個二十分鐘,穿越一片樹林才能到。以hostel來說他的位置並不好,但他所在的那個地區其實是柏林屬一屬二的高級社區,附近有大片森林和三個博物館,連德國總理梅克爾女士也住在那裡呢! 據說有時可以看到總理在隨扈的陪伴夏外出散步。

由公車站走到hostel的路上沿路都是看起來很貴的花園洋房,停在外面的車子看起來也很高級。走到街底後就是樹林,穿越樹林中一條泥土小路 (晚上非常暗,幾乎沒有燈) 後,前方出現的平房就是hostel。

旅館附近的樹林  Hostel Jetpak   

外觀非常不怎麼樣的hostel內卻非常舒適。房間乾淨整潔,佈置也很溫馨。浴室和廁所是男女分開的,設備還不錯,雖然還是沒有足夠方便的地方掛衣服、拿衣服時也有走光的危險,但因為是男女完全分開,感覺還可以。不能使用廚房,但是餐廳裡一直都有提供熱水和免費的茶包。如果熱水壺裡沒有熱水,可以請工作人員加。早餐提供土司、咖啡、茶、穀片和牛奶、果醬,還算不錯。跨年的那個晚上,hostel還請全部的客人吃甜麵包!

絕對不能不提到交誼廳....JETpek的交誼廳是我見過最棒的,這一切都要感謝身為阿宅同好的男主人,等一下我們會介紹他。交誼廳裡有提供電腦免費使用,還有照片中可以看到的桌上足球遊戲。最經典的是一整套遊戲系統,包括PS2、上百片遊戲和電影、一台很高級,可以上網看蘋果系統照片或YouTube的超大液晶電視、卡拉OK,甚至還有玩音樂模擬遊戲用的電子鼓和吉他! 交誼廳裡的大桌子是電腦專用的,桌上設計有插頭和防滑墊,可以在娜裡使用自己的電腦。貼心的男主人還準備了轉換插頭, 人體工學的椅子超舒服,完全為電腦使用者著想的完美設備。全旅館都可使用WiFi。這個交誼廳太棒了,連男主人自己都常常待在這裡。

房間內 交誼廳 

JETpek的男主人是一位三十出頭的年輕男子,和他的妻子以及幾位員工一起經營hostel。他們夫妻、小孩、母親等全家人就住在hostel旁邊的房子裡。所有的員工都非常友善,男主人和他的妻子更是熱情! 他們真的完全熱愛這個hostel和他們的工作。男主人說他原來是個工程師,這個房子是他自己蓋的。他也是個忠實的蘋果迷和電腦迷,當他知道我從台灣來後,立刻滔滔不絕的告訴我他去漢諾威參觀電子展的心得和台灣製的產品是多麼的優秀XD。由於涉及許多電腦和電子的術語,所以我並不是真的聽得懂到底哪裡好用,總之他非常非常滿意XDD。這個hostel使用的能源,非常驚人的,是燃燒木材。男主人告訴我,最新的設備能讓木頭燃燒後的熱能和煙、二氧化碳不斷循環,比傳統單純的燒木材更能有效的運用熱能。整個夏天他在附近的樹林裡收集木材,冬天使用,因此完全不受油價高漲的影響。我非常佩服這個系統,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覺得hostel的洗澡水不夠熱,每天都洗得很冷....可是別人好像都不覺得有這個問題,也許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很晚回家,所以熱水被用光了吧。

除了地點離觀光區太遠和熱水不熱以外,這真是個完美的hostel,尤其是男女主人的熱情加分超多。地點方面,其實是個親近自然的好地方,有森林又風景優美,治安也超好。只是晚上穿過森林超暗的,都快看不到自己的腳啦,建議去的人自備手電筒。雙人房+公共衛浴+早餐每人每晚29歐,價格以hostel來說不算便宜,但我覺得CP值很高,大推薦!

JETpek的網站http://www.jetpakhostel.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