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柏林豬腳-赫佩媽媽餐廳 (Restaurant Mutter Hoppe)

這間是JCB介紹的餐廳,地點有點難找,在一個教堂的小廣場附近。

Rathaus Str. 21, Berlin (地鐵: Alexander Plz.)  (030)2415625

一如所有道地的德國餐廳,這間餐廳是在地下室,下了樓梯後還可見到赫佩媽媽的雕像。

 

餐廳Mutter Hoppe 在地下室 吧檯  

餐廳的氣氛很熱鬧,感覺正如他的名字,是可以放鬆心情的家庭式餐廳。生意非~常非常的好,似乎有很多固定的常客,建議早點去,不然就事先訂位。

我點的是柏林豬腳Eisbein,很大一份11歐,最後有點吃不完。一般台灣人熟悉的德國豬腳是南德巴伐利亞的Schwein Haxe,料理方式是用烤的;而東德地區的豬腳Eisbein則是醃過後長時間燉煮而成,所以外觀呈粉紅色,口味比烤豬腳清爽,脂肪非常柔軟,入口即化,還可嚐到美味的膠質。和巴伐利亞豬腳一樣,搭配Eisbein的配菜是能化解油膩的德國酸菜,以及馬鈴薯。Mutter Hoppe 餐廳的Eisbein 配菜還加了一道可口的豆子泥。豬腳的份量已經不小,加上澱粉類的馬鈴薯和豆子泥,吃的超飽! 搭配啤酒或氣泡飲料非常過癮。

柏林豬腳

柏林小吃-咖哩香腸 (Curry Wurst)

之前就在德文課本Berliner Platz上久仰Curry Wurst的大名,在柏林終於有機會一試。咖哩香腸是德國東部很常見的小吃,大多在路邊攤販售,是在一般的德國香腸上淋上番茄醬 (ketchup,麥當勞那種),再灑上咖哩粉。大多搭配薯條食用。我是在動物園車站內一間叫Curry Express的小店吃的,超~級~好~吃! 一吃就愛上了! 這間店用的香腸不是一般常見的Bratenwurst,是一種煎過後外皮會變酥脆的香腸。當場煎好,外酥內軟又滾燙的香腸淋上濕潤冰涼的番茄醬,咖哩粉的味道和番茄醬意外的合,而且咖哩粉能降低番茄醬的甜味。搭配酥脆的薯條和爽口的酸黃瓜,難怪咖哩香腸會如此的受歡迎。而且飲料+薯條+香腸的套餐價格才四歐元多,驚記又實惠。

真心推薦動物園車站內的Curry Express,番茄醬、美奶滋和酸黃瓜都是無限的自助取用。他們的酸黃瓜特別好吃,難吃酸黃瓜的代表就是麥當勞,黃瓜太酸太鹹,也不脆。Curry Express的酸黃瓜切得薄薄的,口味清爽,酸味恰到好處,還可以無限取用!

柏林知名小吃CurryWurst 香腸加番茄醬灑上咖哩粉

好吃的麵包和煎餅-Restaurant Zillemarkt

Bleibtreustr. 48a, Berlin (S-Bahn: Savignyplatz) 030-8817040

這是在柏林的最後一夜去的餐廳。感覺跟Mutter Hoppe一樣是傳統餐廳,不過比較安靜。裝潢是很讓人舒服的鄉村風味,餐具都是放在啤酒杯裡的。

Restaurant Zillemarkt 內部

這間餐廳首先讓人驚艷的是餐前麵包。在德國,並不是每間餐廳都會附餐前麵包的。Zillemarkt不只附送了麵包,還附上一小碗很好吃的肉凍來搭配麵包。麵包本身很紮實,富含穀物的香氣;肉凍的口感除了膠質,還有冷掉凝固的脂肪的感覺,柔軟度很高,略帶點麥香。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肉凍!

餐前麵包 塗上很好吃的肉凍

我點的主菜是Kasslerbraten,是一種火腿排。味道很夠水準的沒話說,只是醬汁的鹹味和火腿本身的鹹味加起來略嫌太鹹。價位方面跟Mutter Hoppe差不多,屬於一餐約十歐左右的平價餐廳。我的朋友在這裡點了Eisbein,這裡的Eisbein跟Mutter Hoppe的相較,少了一種不知該說是腥味還是騷味的味道。可能是生肉處理的方式和料理方式的不同,德奧地區的肉類主菜都有一股亞洲料理中不會出現的味道。我並不覺得這個味道特別討厭,算是德奧料理的特色吧?

火腿排Kasslerbraten 

農夫晚餐 (才怪,哪個農夫像你吃的這麼好....)

IMG_6468.JPG 

另一個值得介紹的是甜點EierKuchen,字面上的意思是「雞蛋蛋糕」,實際上是煎餅,搭配鮮奶油和各種調味當做甜點。我點的是鮮奶油 (德國的鮮奶油打發程度不高、濕潤度很夠,又沒有加糖,我非常喜歡,有機會必加) 加上蘋果慕斯 (Apfelmus) 口味。蘋果慕斯不是我們一般所指蛋糕裡的那種奶油慕思,而是加了糖和香料煮過的蘋果泥。德國甜點的優點是都不會太甜,煎餅雞蛋和麵粉的香味誘人,濕滑的鮮奶油加上酸酸的蘋果泥,是一款清爽又非常充實的點心!

蘋果奶油煎餅Eierkuchen Apfelm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