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皇家美術館和現代美術館連在一起,兩者共用的聯票僅3.5歐。因為是兩個美術館,不只館藏豐富,佔地面積也很大,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看完。

現代美術館部分展出19到21世紀的作品,有很多大幅的十九世紀風景畫,其中不乏光線運用巧妙的精彩作品。我專注的焦點依然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印象派和拉斐爾前派等。館藏中有幾幅梵谷、秀拉、畢卡索的畫,不過比較重要的館藏應該是拉斐爾前派的作品。

秀拉的畫

秀拉的畫

「賽姬的婚禮」(The Wedding of Psyche),Sir Edward Burne-Jones,1895

 The Wedding of Psyche

館內也有展出15-16世紀的中世紀繪畫、17-18世紀的法蘭德斯繪畫等。嚴格說起來館藏雖多,但並無特別重要的藏品。倒是美術館本身設計得不錯,動線、展品擺放的方式和光線都安排得很好, 柔和的日光燈和牆壁的配色使得館內的整體畫面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像是馬格利特之類的畫家作品裡會用的顏色....。

美術館內部 

有種超現實主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