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搭火車只要一個多小時。

鹿特丹是個很新潮的城市,除了擁有各式各樣奇特的現代建築,這裡也聚集了來自各國的人,充滿了年輕的活力。我們借住在一個伊朗留學生的家,就在火車站附近。

小孩堤防 Kinderjik
鹿特丹最重要的景點是在小孩堤防,堤防的兩岸共有19座十八世紀時建造的風車,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雖然從鹿特丹市區到小孩堤防需搭地鐵再轉公車、車程還要50分鐘,每天還是有許多遊客前來欣賞風車的美景。我們到小孩堤防的時候是陰天,灰濛濛的天空搭上冬季河岸枯黃的芒草和蘆葦,有種蕭瑟的感覺;不過景色依然很美。位於低地的荷蘭為了與海爭地,利用風車來抽水,因此全荷蘭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風車,不過小孩堤防的風車是保存的最多、最好的。
堤防就是堤防,旁邊沒有什麼商店之類的,附近都是田地,來的時候最好準備一點飲料和食物,紀念品也只能回到市區再買。

抽水是為了與海爭地 風景很美 

是荷蘭最早用風車來抽水的地方 

   
Delfhaven
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小港口,運河的兩岸風景有點像阿姆斯特丹,建築皆為十七、十八世紀時的連棟磚房。這些紅磚房和木造的港阜讓Delfhaven保持著迷人的十八世紀風光,在港口還有一座風車呢!

Delfhaven港

很具復古風情的小港

 

現代建築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現代建築,不過鹿特丹的現代建築實在太多了,很容易就會看到;這裡也是荷蘭建築學會的所在地,喜歡建築的人一定要來逛逛。鹿特丹最有名的建築就是方塊屋,由一個個方塊疊成,而且真的有人住在裡面哦。方塊屋旁邊的圖書館也很有名,繞著鮮黃色的管子,很多人都說它像艘船,不過那管子一度讓我以為這是某種(垃圾或廢水的)處理廠。
鹿特丹著名的建築-方塊屋

關於鹿特丹的博物館請看http://renardfox.pixnet.net/blog/post/23054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