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前一天晚上不得不睡在機場。為也納機場小到爆炸,完全不像是國際機場,台中的清泉崗機場都還比較像樣呢。總之機場內連張可坐的椅子都沒有,所以我們一行人只好找個地方打地鋪啦。

完全可體會街友的感受。

出發前必須在貧乏的維也納機場過夜   

在上飛機前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因為機票上只說需要有照片的ID,所以我們都沒帶護照,只帶了居留證。結果check in的時候櫃檯人員堅持居留證只是個簽證,必須要有護照才能當做正式身分證明。不過最後他還是讓我們上飛機了,「反正你們下一站也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終於到了阿姆斯特丹。市內交通可以買全荷蘭通用的聯票,15格6.9歐,每次上車依距離打需要的格數,至少兩格起跳。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個博物館的愛好者,可以購買博物館卡,26歲以下只要22歐就可以在一年之內無限參觀全荷蘭的博物館!

運河
第一印象就是運河好漂亮! 兩旁的房子風格都非常一致,小小的很可愛。因為路都很小,所以大部分的路都是單行道。阿姆斯特丹並不大,處在一種走路有點嫌遠,開車又太麻煩的尷尬狀況,在這樣的情況下最適合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了! 所以路上有好多自行車和自行車騎士,自由的穿梭於狹窄的道路和橋梁之間。禁止通行

水壩廣場
是阿姆斯特丹的主要集會地點,不過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個大廣場,四週有很多商店。水壩廣場

紅燈區
我覺得這個地方非常有趣,可以大大方方的欣賞櫥窗裡活生生的女性身體。雖然是風化區,但是不會讓人覺得很亂,感覺跟其他婚紗街、年貨街什麼的一樣,只是此處是性產業街而已。要注意,紅燈區不可隨意拍照。

大麻蛋糕
荷蘭另一項有名的東西就是大麻,路上有很多大麻咖啡店,也有店家在賣大麻籽。因為很想試,所以我買了一塊大麻蛋糕--英文是space cake,吃了以後我會飛到外太空去嗎? 一塊還很貴,跟一般的切片蛋糕差不多大小,就要7歐。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是買回hostel在自己的房間裡吃。吃起來就是大麻的味道,我的朋友有人不喜歡,我倒是覺得大麻的香氣還挺好的,有一點像伯爵茶。我很期待的吃了,因為量不多(半塊),所以並不期待有多大的藥效,但至少該有像吃了Stilnox之類的效果吧!? 我還跟沒吃的朋友說等一下我就會哈哈哈的很嗨啦,然後我會很開心,搞不好會在房間裡亂跳之類的....不過只有我會很開心,我搞出的亂子大概不會讓沒吃的人太開心XD。結果我吃了以後等了又等,什麼也沒發生....既不嗨,也沒有其他感覺.....大麻蛋糕


牛排館
不知為何,阿姆斯特丹有非~常多的牛排館,一條街上可能有好幾家。特價套餐大概9.5歐,有牛排、沙拉和薯條。他們的牛排都烤的滿熟的,所以如果你平常吃全熟,最好跟侍者說你要七分熟;如果平常吃七分熟,在這裡最好跟侍者說要五分熟,以此類推。

明信片
都很貴,大部分要價1歐以上。少數名信片一張只要0.25,不過那些都很醜。

鬱金香
因為是冬天去,所以只有在花市有看到鬱金香。鬱金香真的很可愛,而且一大束50朵只要10歐呢! 要不是接著還有很多行程,不然好想買回家哦。

關於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館請看http://renardfox.pixnet.net/blog/post/23054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