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yr是一個很小的小鎮,從Linz搭火車約一小時。該地有一個非常特殊的聖誕郵局,稱作「聖子郵局」(Christkindlpostamt),位於當地的聖子教堂旁邊,只有聖誕節時才會開,每年都會推出和宗教相關的聖誕郵戳。我為了參觀這個有趣的郵局而來到Steyr。

Styer有兩條多瑙河的分支流經,是個很美麗的小鎮。走在河畔,不禁令人哼起「河水靜靜向東流....」的曲調。

河岸一景 很美麗的河景

鎮上的聖誕市集也滿出名的,小鎮配上閃亮的燈光,很是可愛。

Steyr的聖誕市集 街上人很多

聖子郵局並不在鎮內,而是在鎮郊的一座小山丘上。在聖子郵局的營業期間,鎮內主廣場旁的教堂前有接駁車(Postauto)接送。該接駁車是一輛老爺級的郵政巴士,1954年出廠,帶有濃濃的復古味!

f62b1254eb.jpg 

下車後馬上就可以看到聖子教堂,聖子郵局在教堂後方的旅館裡。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因為是集郵者聚集的地方,聖子郵局裡有賣很多郵票,除了聖誕套票外,也有賣之前的聖誕郵戳信封。下面是雪花圖案的套票,以及我買的幾款郵票。比較特別的是中間的繡花郵票,非常美麗。其他還有施華洛奇水晶郵票、3D郵票之類非常特別的郵票,但是全都買太貴了所以沒買。

IMG_5672.JPG IMG_5703.JPG

這是今年的聖誕郵戳,這一款是12/26之前的,12/27之後寄的話還有另一款東方三博士的郵戳!

IMG_5702.JPG 

也可以用郵寄的方式取得聖誕郵戳:

把卡片或信件連同填妥地址的回郵信封(從外國寄的話要買國寄回郵信封)寄到以下地址

Sonderpostamt Christkindl, A-4411 Steyr, Aust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