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奧地區,聖誕節不可或缺的是稱為Punch和Gluehwein的熱甜酒。Punch是果汁加上香料和香甜酒,Gluehwein則是果汁加上香料和紅酒。關於更多有關聖誕甜酒的說明,請看本部落格內的「聖誕樹立於大地」一文。瑞士知名的Lindt公司所推出的這款聖誕甜酒巧克力,結合了德奧地區的兩大傳統特色--巧克力球(Kugel)和聖誕甜酒。傳統上,德奧地區常常把巧克力作成比乒乓球略小的球狀,有各種內餡和口味,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莫札特巧克力。

Lindt耶誕甜酒巧克力的外包裝,閃亮亮的很有聖誕氣氛。內部的每顆巧克力球都有用塑膠包裝紙包起來。價格中等,80g約8個,2.89歐。

punch.jpg 

打開後的外觀就是普通的巧克力球,所以我就沒照了。先來看看剖面:

punch2.jpg 

不像外包裝示意圖畫的那麼美好,內餡只填了五分滿...在聖誕節就讓人體會到人生的現實,這樣不太好吧Lindt公司! 不過仔細看成分表,上面的確有寫內餡40%...orz。

由圖中可以看出,內餡的上半部是黃色的,是蛋酒口味的Punch內餡;下半部是紫紅色的,是Gluehwein內餡。外殼為牛奶巧克力,雖然包裝上寫的是「松露」(Trueffel),但是一點都沒有松露的感覺,只是一般的巧克力。內餡軟軟滑滑的,而那水果加上香料的甜味,真的跟聖誕甜酒一模一樣!! 沒喝過的人可以想像一下水果茶加上紅酒的味道。酒味明顯但不重,只會讓你的喉嚨感覺熱熱的而非熱烈烈的辣,這點也和耶誕甜酒相同。重現度非常高! 雖然外殼的牛矮巧克力和內餡都偏甜,但是水果的清新香氣和微微的酸甜,以及酒味平衡了甜味,使得整體不致於太甜。是一款值得一試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