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rrero有一個叫做Garden的系列,是以類似金莎的作法,製作出檸檬、覆盆子、椰子、開心果和榛果等口味。這邊要介紹的是檸檬和開心果兩種,不過這兩款都不含任何可可成分,所以其實應該不算是巧克力...但是吃起來很像啦。花園系列的價格皆是3顆0.79歐,也有賣12入的綜合包裝。

首先是檸檬。外包裝是具金屬感的黃色,略帶點綠色的感覺,跟檸檬的形象很搭XD。底部的白色油背上還有一圈黃色。

ferrero8.jpg 

打開包裝,外層用白糖製成的顆粒和磨碎的杏仁包裹,上面裝飾著黃色的巧克力,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咬開後照例是一層餅乾殼,內部是濕潤的檸檬餡,中間包有一顆杏仁。內餡是奶製品加上檸檬味,帶有柔軟潤滑的口感和微酸,味道還不錯,不像某些人工檸檬產品不是沒味道就是化學味很重。縮然比不上真正檸檬的清新(七見櫻檸檬大好!),但還是有淡淡檸檬香,以人工香味來說算是不錯了。雖然有酸味,但整體還是有一點點過甜。

ferrero10.jpg ferrero11.jpg

 

開心果口味的包裝是金屬綠色,底部的白色油杯有一圈綠色。

ferrero12.jpg 

外層跟檸檬一樣用白糖製成的顆粒和磨碎的杏仁包裹,上面裝飾的巧克力則是綠色的。咬開後照例是一層餅乾殼,內部是濕潤的奶油餡,中間包的是開心果。內餡的奶味很重,比檸檬要來得固態性高,但是那種類似奶油打發一般的固態。內餡中透出淡淡的堅果香氣,令人意外的是整體來說竟然比檸檬的還不甜! 口感較濃郁厚重。

ferrero13.jpg ferrero14.jpg

 

接下來介紹Ferrero的另一個系列,叫作「方塊」(naugets),共有三款:espresso咖啡、酒釀櫻桃和榛果。和X莎系列不同,方塊系列的外型是方塊狀,以厚實的巧克力殼來包裹中間液狀的內餡。因此單顆的體積雖比金莎小,但重量重很多,小小五個就要1.5歐左右啦。全系列皆含可可成分。

espresso咖啡方塊的外包裝

ferrero.jpg 

打開就是方塊狀。外層是50%的黑巧克力,咬下後是液狀內餡。咖啡味的液狀內餡為普通的咖啡味,本以為會很苦,結果出乎意料的甜,有點像卡布奇諾莎的液狀內餡,但似乎多了點焦糖味? 整體偏甜。

ferrero2.jpg ferrero3.jpg 

 

酒釀櫻桃方塊巧克力的外包裝為金屬粉紅色,打開後的外型跟咖啡是一樣的。

ferrero4.jpg 

外殼也是50%黑巧克力,咬開後苦苦的酒味立刻衝出來,微辣的散在口裡。內部有一顆酒釀櫻桃,酒味十足,苦苦的! 即使搭配外層的黑巧克力,仍壓不下酒的苦味,整體偏苦又帶有酒辣味的一款。對我而言酒味太直接也太重了,但對習慣酒味的人來說應該是很好的一款吧! 由商店陳列的數量來看,應該是方塊系列中最受歡迎的一款,和金莎、白莎並列Ferrero公司的三大招牌熱銷種!

ferrero7.jpg 

 

最後一款榛果方塊使用的是牛奶巧克力,加上我對榛果不感興趣,所以就沒試了。不過該款似乎也頗受歡迎,常和酒釀櫻桃方塊、金莎一起組成禮盒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