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茲蛋糕(Linzer Torte)正如其名所示,是林茲地方的特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蛋糕。這種蛋糕是用麵粉、奶油、糖做成麵糰,壓平後塗上黑醋栗果醬,之後在表面用麵糰做成格紋裝飾,並在邊邊灑上杏仁片,最後放入圓形模中烘烤而成。Linz室內的許多麵包店都有賣林茲蛋糕,通常都用方型紙盒裝起來,加上林茲蛋糕本身較硬,不像普通蛋糕容易在旅途中晃道或壓壞,很適合做為伴手禮。

目前已知最早的食譜記載於西元1696年,在一本300年前寫成的食譜裡。Linz市中心有一家知名的老店Cafe & Konditorei Jindrak,設立於1929年,以其完全依照古法製作的林茲蛋糕為招牌,是最有名的林茲蛋糕店鋪。該店同時經營蛋糕店和咖啡館,也提供非常多種不同尺寸和包裝的林茲蛋糕供遊客購買,其中用密封罐(Dosen)裝的的林茲蛋糕因為密封而保存期限長、方便攜帶,很適合帶走哦!

Jindrak在Taubenmarkt附近的Herren Strasse上,招牌很大很好找。一樓的吸菸區。

Cafe & Konditorei Jindrak 一樓的吸菸區

一樓的非吸菸區稱為Kunst Cafe(藝術咖啡廳),牆上裝飾了許多畫作,現代風味十足。二樓則是較具古典風格的裝潢。不過我個人認為氣氛只是普通,而且混雜的裝潢風格感覺有點奇怪.....。店內提供有林茲蛋糕照片的明信片可免費拿取,設計還不錯。

具現代風格的一樓  具古典風味的二樓

蛋糕店裡的蛋糕看起來都十分美味,平均價格為一塊2.5歐左右。店裡也有賣巧克力之類的糖果和餅乾,糖果是和隔壁街的Wrann甜點店合作,店裡用的咖啡用砂糖也是Wrann的。

蛋糕店裡的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

朋友點的拿鐵和我點的茶。飲料的水準一般,不過上菜的速度是歐洲罕見的快! 服務也算親切。

  朋友點的拿鐵  IMG_5612.JPG

蛋糕櫃裡的切片林茲蛋糕...看起來非常的好吃! 價格也不貴,一片1.8歐。

看起來相當可口的Linzer Torte!

林茲蛋糕的口感鬆脆,蛋糕體有點像餅乾或是派皮,感覺十分古樸。奶油和麵粉、杏仁的香味搭配的很好,香氣並不濃烈,但很宜人。中間夾的果醬,雖然是用較酸的黑醋栗製成,不過還是略嫌太甜;但是比起甜到令人難以忍受的杏桃果醬,黑醋栗果醬搭上杏仁片和蛋糕體,還算可以接受。果醬底下的蛋糕體比較濕潤,離火比較進的邊緣口感則較鬆脆。整體來說,是一款樸實但美味的家常點心!

林茲蛋糕Linzer Torte 近一點看

二樓牆上掛著1969年林茲蛋糕食譜的複製品。

1696年的食譜Linzer Torte食譜

在Jindrak的蛋糕店裡可以買到Linzer Tortchen,也就是迷你版的林茲蛋糕。因為體積較小,所以中間夾的果醬比較少、比較沒那麼甜,鬆脆的蛋糕體部分則增加,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XD。 每塊1.45歐元。

IMG_5633.JPG

 

Cafe & Konditorei Jindrak

Herrenstrasse 22-24, 4020 Linz

網頁:http://www.linzertorte.at/index-e.html  裡面除了介紹該店,也有關於林茲蛋糕的照片和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