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突然很想吃咖哩,所以請老媽寄咖哩塊過來。當然要佛蒙特咖哩。

收到之後我就開始做了。

 

材料:

佛蒙特咖哩塊(甜味)、馬鈴薯、紅蘿蔔、豬肉(Keise Schwein Steak)、磨菇

除了咖哩塊有照說明書上的份量,一盤一塊之外,其他東西的量都是看我高興。

 

首先,把紅蘿蔔和馬鈴薯削皮,切塊。豬肉也切塊。

說明書上說要先把料放到鍋子裡炒熟,之後再加水煮;可是我炒一炒發現肉都黏在鍋子底了,所以當機立斷的立刻加水下去開始煮。水的比例依照說明書,我有多加一點。用小火煮煮煮,看料都差不多軟了,就把湯上面浮的屑屑撈起來,然後加入咖哩塊。攪拌至咖哩塊融化,接著繼續小火燉煮。

說明書上寫「燉煮至糊稠狀」,可是我煮了好久它都沒有變糊,所以我拿出了煮醬汁必備的--勾芡粉(Sussbinder)。果然加了勾芡粉之後,不久它就變稠了。好啦! 真是太簡單啦!

完成品

IMG_5291.JPG 

當然煮咖哩的同時,我也用電鍋煮飯了。這次用的米是一種煮起來完全不黏也不軟,只有拿來做燴飯或是炒飯才好吃的米。

趁咖哩還熱的時候加入起司條! 接著和飯一起呈到盤子裡就行了。

IMG_5292.JPG 

因為吃咖哩會口渴,所以我還放了新鮮番茄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