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斯洛維尼亞這個國家一點也不了解,也沒想過要去。不過一位芬蘭同學告訴我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就在奧地利的下面,加上它也是申根國家之一,不用另辦簽證,所以我就決定和她一起去了。

      網路上能查到的資料也不多,該國是歐元區,官方語言為斯洛維尼亞語,重點觀光地為首都盧比安那(Ljubljana,發音介於「盧比雅那」和「盧比安那」之間),和鐘乳石洞及石灰岩地形。該國有七千多個鐘乳石洞!

      最後決定四天三夜的行程如下:

Day 1: Linz-(中午出發,車程6hr)-Ljubljana

Day 2: Ljubljana-(巴士車程2hr)-海邊小鎮Piran

Day 3: Piran-(巴士45min到Koper,從Koper轉火車到Divaca)-搭接駁車到Skocjanske jame公園參觀鐘乳石洞-(從Divaca搭火車2hr)-Ljublhana

Day 4: Ljubljana-(中午出發,車程6hr)-Linz

受限於車班時間,花了不少時間在交通上。

 之城-盧比安那

      第一個抵達的地方是盧比安那車站,感想是這個車站跟台灣的車站好像! 在前往旅館的途中經過新建的市區,舊舊的大樓感覺也很像台灣。

     在旅館放下行李後,向老闆打廳吃飯的地點。老闆推薦我們一家叫Sacko的餐廳,就在舊城區的廣場附近,價格適中,有提供傳統的斯洛維尼亞料理。

     餐廳並不難找,甚至問問路人就知道了。餐廳內有斯洛維尼亞語、英語、德語和義大利語的菜單,該店也有提供住宿。

吃晚餐的餐廳Sako

     我點了烤牛肉(8歐,無配菜),是道簡單的料理,但是很好吃!

 烤牛肉

其他人點的燉鹿肉和斯洛維尼亞豬排(7歐)。燉路肉吃起來跟一般的Rind Gulasch一樣,炸豬排則是跟維也納炸豬排(Wienner Schnittzel)一樣。

燉鹿肉 盧比安那炸豬排

我要特別推薦這道斯洛維尼亞的傳統甜點,是由酥皮和蛋糕、中間依序夾著起司、罌粟籽和蘋果下去烤的,熱熱的很好吃! 3.8歐。

 傳統的斯洛維尼亞甜點

吃完飯,在舊城區逛逛,看盧比安那的夜景。廣場旁就是遊客中心,可在此取得各種資訊。

 盧比安那舊城區的主要廣場 光打得很美 有點像幽暗城

在一個很小的區域內有三座互相連接的橋,實在是很有趣。晚上的燈光打得很美!

之後因為旅途勞累的關係,大家就回旅館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先去逛逛舊城區的教堂,有很明顯的東歐建築風格。晨曦中的盧比安那也很美

廣場清晨的景色 Cerkev Marijino oznznjenje教堂

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看見傳統市場,有很多賣木製手工藝品的小販,我買了一個木雕吊飾。

賣木製手工藝品的攤販 木製手工吊飾

河岸景色 

走到龍之橋(Zmajski most)上,可以看見盧比安那的地標物--龍 的雕像。很有東歐的奇幻風味!

 盧比安那的代表-龍 

到了車站,找到往Piran的巴士,直接上去和司機買票即可。車程約2hr,12歐。高速公路的沿途景色也很像台灣...

海角-Piran

      Piran在斯洛維尼亞的最西南角,隔著亞德里亞海便是威尼斯。因為地理位置特殊的關係,過去曾是希臘人和羅馬人的殖民地,中世紀時被納入神聖羅馬帝國和威尼斯王國,之後被奧匈帝國統治,一戰後短暫的被義大利統治過,二戰後歸入南斯拉夫。義大利語和斯洛維尼亞語都是Piran的官方語言。

      到達Piran後,第一個感覺到的是地中海的晴朗天氣! 天空很藍很藍,所有的色調都很明朗。

斯洛維尼亞的海角-Piran 

Piran是個很小的小鎮,中心就是Tartini廣場,廣場中設有在此出生的小提琴家Tartini的雕像。廣場週邊的房子都非常可愛,彷彿童話場景一般,有點不真實。

此處濱臨地中海 

之後先去旅館放行李。Piran鎮上只有一家青年旅館。途中經過許多海邊餐廳

海岸風景 

一樣向旅館的工作人員詢問吃飯的好地點。櫃檯小姐推薦了一間據說物美價廉的海鮮餐廳Pirat。這裡的料理都頗具地中海風味。我點了加貝類的Pirat招牌義大利麵,11歐。麵很鹹,雖然好吃,可是覺得不是很有特色,感覺台灣也可以吃到差不多的東西。

我點的Pirat See Fruit義大利麵 

填飽肚子後便開始Piran探險! 沿著廣場後的山坡,順著石砌的小路往上爬,第一個到的是Francissco修道院。從修道院的內部傳來吟誦聖歌的聲音,頗具肅穆的氣氛。我覺得很像WOW裡的血色修道院...

有點像血色修道院 

再往上爬,可以看到古羅馬城牆,爬上去之後的視野非常好,可以看到整個海角!城牆本身也很美。

眺望海角 古羅馬城牆

下了城牆,往另一個方向走,會來到一座修道院。此時已經快要傍晚了,陽光轉成橘色。

日落餘暉  天空很藍

再度回到Tartini廣場後,我們走海邊的路,晚霞的海景真的很漂亮。

海邊的晚霞 

來到海邊一家頗負盛名的Theater Cafe,是間氣氛良好的咖啡館,咖啡和茶的種類都很多,也有賣酒。有提供英文menu。店裡有大片面海的玻璃窗,坐在裡面看海是件很享受的事。我點了一塊巧克力蛋糕,看起來不怎麼樣,卻比想像中好吃。

Theater Cafe 巧克力蛋糕

夜晚的Tartini廣場看起來更像童話場景了,可以比對一下我在Linz的童話世界中拍的街道場景

夜晚的Tartini廣場 IMG_5169.JPG

和中午的高朋滿座比起來,夜晚的餐廳裡卻幾乎都沒有人,人都到哪裡去了呢?

海邊夜景 

冬季晚上的海邊很冷,旅館房間裡的暖氣又不夠強,差點凍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