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非常非常想吃滷過的白蘿蔔,所以做了蘿蔔燉牛肉。上網查了一下食譜,還寫著「增肥食譜」,真是太適合我了。

首先要準備材料。買了這邊每間超市都有的燉煮用牛肉(Gulasch Rindfleisch)、紅蘿蔔(Karotten)和白蘿蔔(Redisch)(是的,奧地利也有白蘿蔔,比台灣的瘦長一點。不貴,一根0.89)。家裡還有薑,也有醬油。另外我還放了幾樣正統食譜裡不需要放的東西:番茄一個(因為我有很多)、馬鈴薯(懶得另外煮飯,當作澱粉類主食)、磨菇(因為我喜歡)。每樣東西的量都是看我高興,覺得差不多就好。

先把牛肉放在水龍頭底下用活水沖個5分鐘,開小小的水讓水有在流動就好了。接著把牛肉放入鍋中,家水直至蓋過牛肉,水煮直到牛肉變色。這時水上會浮出非常非常多的雜質,把水倒掉後用清水沖洗這些煮過的牛肉,把渣渣通通洗掉。基本上這個程序就跟雞肉的過水差不多,而我認為在燉牛肉時這個程序更是重要,因為我覺得在牛肉湯裡看到渣渣是很惹人厭的。

在煮牛肉時可以在同一鍋裡順便把番茄燙一下。先在番茄屁股(沒蒂的那邊)用刀劃個十字,用熱水燙一下後就可以輕鬆的把皮剝掉了。之後把剝皮的番茄切塊。

把燙過洗乾淨的牛肉和番茄放入鍋中,加入水和醬油(10:1),丟入幾片薑。薑要先拍過。如果有滷包的話也可以放下去。之後用小火慢燉(以我家的電爐來說,火力開到1)。

在燉牛肉的時候可以開始把紅白蘿蔔和馬鈴薯削皮、切塊,磨菇也切一切。我看的食譜都說先把牛肉燉一小時,之後放入蘿蔔再燉一小時,但是因為我想在燉的時候去睡覺所以等我把所有的東西都切好後我就一起丟下去了。

宿舍的廚房因為有安全裝置,所以每十五分鐘電爐就會斷電一次,要重新去轉那個安全定時開關才會再度開火,像這種時候就覺得很麻煩。我請好心的室友幫忙每十五分鐘去轉一次,順便把鍋裡的東西攪拌一下,然後就跑去睡了。基本上只要你能保證鍋裡的東西不會因為沸騰而跑出來,也確定不會燒乾的話,使用電爐燉東西時,放著不管還滿安全的。

整整燉了兩個多小時後,成果如下:

 

賣相不錯,實際吃起來也十分成功! 第一次就能做到這樣真是太高興了。啊啊,用醬油煮到入味的白蘿蔔真是太好吃了!!!

Gulaschfleisch果然要燉久一點才會好吃。之前我用煮的,煮個二十分鐘左右,實在是很硬而難以咀嚼。可惜這裡賣的肉,不管什麼肉都多為瘦肉,不像台灣賣的肉會有分各種脂肪含量或是含有筋之類的,吃起來脂肪和膠質會增加肉的柔軟度和濕潤感。比如說,這裡就沒有賣五花肉。之前去台灣的奧地利交換學生跟我說,他也不習慣台灣的肉,因為他覺得太軟、脂肪太多了XD

這一鍋我本來打算吃三餐,但是因為分給其他人吃,所以只剩下再吃一餐的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