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沒有很想去,覺得那只是施華洛奇公司的一種行銷方式,但是它好像已成為一個著名的觀光點,而且用Innsbruck Card免門票,所以還是去了。早上搭接駁專車到施華洛奇水晶世界,車程約半小時。水晶世界在市郊,除了主要展覽館,外面還有個小庭園,風景秀麗。下了車,在售票處買完票(我們是用Innsbruck Card)進去後,便可看到水晶世界著名的地標--口中吐出流水的綠色巨人頭!

不過他比我想像中小……那張宣傳用的氣氛圖做得太好啦。

  

 

 

 

        展覽館內的展覽還OK,大多是和水晶相關的藝術作品,最後有一間超大的商店,因為是總部,所以品項和款式都非常齊全。購買超過8歐元的商品會從門票中退兩歐元,用Innsbruck Card的也可以

 

 

水晶森林裡的水母    

 

 

 

 

華麗的水晶樹

 

 

 

一個詭異的展品,正面很可愛,跟童話故事一樣,背面就......

不過是我喜歡的style XD

 

 

 

 

        我覺得施華洛奇的水晶,跟我在捷克看到的比較便宜的品牌相比,在一定大小內沒有差,但是大顆的水晶在清澈度和閃亮的程度尚差別就很明顯。其實小的閃亮的程度也不是真的沒差,只是一般佩戴起來不明顯而以。另外,施華洛奇的設計遠遠優於捷克品牌,在款式、形狀、切割方式都有更多更漂亮的選擇。

 

 

 

咖啡廳裡的水晶簾

 

 

 

連廁所水龍頭都很特別,自動感應出水後會發亮

 

 

 

 

午餐在水晶世界的咖啡廳裡草草解決,下午來到安布拉斯宮(Schloss Ambras。安布拉斯宮的規模比霍夫堡皇宮大,有一個很大的庭園。過去斐迪南二世愛上一位平民女子,堅持娶她為妻,但不為當時的社會所容許;所以斐迪南二世另娶一位貴族妻子,但和平民妻子住在這裡。斐迪南二世擁有很多藝術收藏,安布拉斯宮內有各式雕像和珊瑚、象牙雕成的精細工藝品,此外還有大量哈布斯堡皇室的宮廷畫。繪畫本身的藝術性普通,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由畫旁邊的介紹來看哈布斯堡皇室和其他皇室貴族間的婚姻關係。藏品中有一系列的畫,主角是一個臉上長滿毛髮的家族,是一種異常的多毛症,由於這是最早關於該症狀的記錄之一,也被稱為「安布拉斯症候群」。所有藏品中最有名的,應該是一幅吸血鬼的原畫,畫中人是德拉古公爵的孫子,也就是小說吸血鬼的真人原型。

 

 

 

安布拉斯宮內的小噴泉庭

 

 

吸血鬼!!!!!

 

晚上在霍夫堡皇宮旁的Sache Café用餐,這是維也納Sache飯店的分店,該店就是Sache蛋糕的起源。我們點了蘇黎世小牛肉和紅酒牛肝,手藝很不錯,都非常好吃。甜點當然是點了Sache蛋糕,還有一種Sache DessertSache蛋糕就不說了,應該大家都知道那是什麼,Sache Dessert則是巧克力、砂糖和白蘭地做成的點心,吃起來有點沙沙的口感。我覺得,兩者都太甜了。晚餐每人20歐。

 

 

蘇黎世小牛肉和紅酒牛肝

 

 

Sache蛋糕和Sache Dess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