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學校註冊了。詢問校方後得知,先註冊,之後要辦奧地利這邊的保險,辦完保險以後才能去市政府拿居留證。不過我們需要宿舍出具的某個證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猜應該是證明我已經入住、遷入戶籍)才能去辦保險,而這個證明要一週後才會下來,所以我要等一週以後才能去辦保險。而聽說帶著文件到市政府去拿居留證,還要等一週的時間。也就是說至少要等半個月才能拿到居留證,如果保險也要花時間等,那就需要更久。我就知道沒那麼好的事,不可能很快的就拿到居留證,早就做好一入境奧國短期內不會在出境的打算。不過這更凸顯了台灣奧地利觀光處或奧地利外交部的不近人情,竟然不願意一次發給C加D簽證,說什麼「到那邊拿到居留證就可以出國了啊」,要這麼久,如果有其他事情的人要怎麼辦啊!

      而且還有一個很棒的東西叫作Aktivpass,讓我們交換生可以用10歐元買到公車、市區電車的月票(否則單日票要3.4歐),這個也要等居留證領到以後才能拿,很不方便。看來之前只好認命的花錢了。

      註冊之後拿到的學生證,結合了「Quick」功能,可以在裡面儲值,之後無論是在學校的販賣機、影印機、餐廳以及所有有該功能的商店都可以使用!很像扣款卡,可是理論上扣款卡需要在銀行開戶,但是我們並沒有開;我有想過也許是學校已經幫我們開好戶頭了,但是我們還是要選個銀行另外開個自己的戶頭。

Quick的LOGO,可以在任何有此LOGO的店家使用Quick卡

補充:

我搞清楚缺的文件是什麼了,德文是Meldezettle,就是戶籍證明。一般來說,戶籍 (Polizeiliche Meldung) 需在抵達後的三天內向市政府的Buergerservicecenter申報,我們學校是由宿舍統一向市政府申報住宿生的戶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