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德國後就立刻投入Eurobike展的工作,七天下來,實在很累。因此之前便打算工作完後去玩,本來計畫要去國王湖的,但是Toby同學因為還沒拿到居留證,因此不能出奧地利,我們兩個就改成一起去Innsbruck玩。

        9/8我一大早就出發,中午到達Innsbruck Hbf和Toby同學會合。吃過午餐,我們到Information請工作人員幫我們訂旅館,並買了72小時效期的Innsbruck Card,這張卡可以通用Innsbruck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和景點。我們跟 i 的工作人員說希望旅館在舊市區附近,而且因為工作剛結束,所以預算給得很鬆;結果工作人員幫我們訂的旅館是在舊市區的中心,就在地標金屋頂的斜對面!放好行李,我們就出去了。

茵斯布魯克的地標--金屋頂

       第一站先到霍夫堡皇宮(Kaiserliche Hofburg),很不幸的皇宮內的主要大廳和教堂都在整修,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霍夫堡最精彩的部分。霍夫堡是Sisi和法蘭茲一世相遇的地方,宮內有兩人的畫像,以及瑪麗亞.特麗莎女王的寶座。其實這個皇宮很小,一下子就逛完了,建築本身也不是非常特別。

       之後我們到皇宮旁的皇宮教堂(Hofkirche)參觀,裡面有很多馬克西米連大帝下令製作的高大銅像。還有聖雅各教堂(Dom Zu St. Jakob),是一座明亮乾淨的圓頂教堂。最後到金屋頂內的展覽館參觀,大多是關於Innsbruck和馬克西米連大帝的歷史。馬克西米連大帝是哈布斯堡皇室的開端,自他開始,透過往後數代不斷的聯姻和征伐,建立了哈布斯堡皇室長達六百多年、版圖遼闊的輝煌歷史。展覽館內的世系表上還寫著「幸福的奧地利,結婚吧!」不過當馬克西米連大帝的妻子還真可憐,他的第二任妻子,來自義大利的碧安卡,為他帶來大量財富,不過錢很快就被大帝在戰爭中花完了,兩人感情也不好,有時碧安卡連吃都吃不好......

HofKirche裡的銅像,某個部位有點奇妙....

這是一般雕像的樣子

是某雕像的樣子,大家...

很快的,舊市區的主要景點都被我們逛完了,所以就到茵河河岸走走。茵河的水很混濁。

       晚餐在馬克西米連大帝和莫札特等名人都住過的金鷹飯店(Goldener Adler)用餐,點了Tirol地區的烤牛肉和油炸餃子。烤牛肉其實感覺比較像牛肉和馬鈴薯片一起炒的,餃子則是炸過的起司餃、菠菜義大利餃(Ravioni)、菠菜麵糰(Knödel)和一種吃起來像油條的方型餃子,搭配酸菜的拼盤。加上飲料,一個人大約15歐。

烤牛肉

餃子拼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