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見招募旅客協助帶流浪狗到德國的訊息,我直飛法蘭克福,條件剛好符合,因此雖然當時離出國只有三天了,還是寫信去協會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可能是因為經驗豐富,在提供對方護照影本、機票影本、地址和電話後,手續和檢疫文件很快就辦好了。

出發當天,我和協會的志工先在機場check in櫃檯旁碰面,狗狗裝在運輸籠裡。我們一起去check in,並由志工付清狗狗的運輸費用。真是貴啊,完全比照超重行李,一公斤1165元!我帶了兩隻四個月大的狗,總共二十公斤,所以費用要兩萬多元。我問志工說,這麼多經費為什麼不拿來做TNR,這樣不是可以幫助更多的狗狗嗎?志工的回答是,TNR他們也有做很多,但是TNR只能減免下一代的悲劇,並不會改善流浪狗的生活。對於年輕、未來還很長的狗狗,如果能在德國展開的新的生活,將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因此他們會選擇將部分小狗送到德國,所花的費用並非來自募款,而都是出自私人經費。這也是另一種觀點啦。

Check in過程中因為志工都在旁邊,所以一點問題都沒有。在秤完重後,志工們把狗狗從運輸籠中放出來,開始作上飛機前的準備:把飲水瓶裝上運輸籠,在籠內鋪上寵物用尿布等。聽說為了要搭飛機,狗狗們已經運動了一整個下午,這樣在飛機上才會好睡,睡一下就到德國了。之後志工交代我一些通關時要注意的事:下飛機後通關時,要連狗狗的檢疫文件一起交給海關官員。提領行李時,運輸籠會在附近,把行李和籠子一起推出檢察關稅的海關,屆時會再被要求示出檢疫文件。因為是以旅客,也就是我的名義攜帶狗狗,所以如果海關問起,要說是自己的狗,否則會被罰錢。出關後會有當地志工在外面等待,帶狗的旅客不多,他們看到就會過來把狗狗接走。


我帶的兩隻狗和牠們的運輸籠


要上飛機囉!


        
開始我有點擔心會遇到檢疫文件有問題或是無法回答海關的問話,事實上過程卻很順利,在通關時因為疫苗注射問題被官員請我等他打電話詢問,不過他問問後就讓我走了。似乎是關於狂犬病疫苗的問題,一般狂犬病疫苗應該在某個時間內施打,但是台灣非狂犬病疫區,所以時間可以拉長。出關後很快的就有德國志工把狗狗領走。唯一的小問題是,大概是因為緊張,狗狗在飛機上拉肚子啦,下機時臭臭的XD。整個過程中我只有協助提供申請文件用的資料和出借帶狗名義,領行李時把狗籠一起帶出去而已,真的很簡單,這樣就可以讓兩隻狗獲得充滿希望的未來,我覺得很高興。

         要去德國的人,也請幫忙帶狗吧!不只德國,要去荷蘭和奧地利的人也可以哦!只需提供護照和機票資料,不需支付任何費用,也不會影響行李限重,情請參考此網站http://blog.sina.com.tw/sasasasa/article.php?pbgid=47497&entryid=57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rd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